Back from yongzhou 永州归来

我从来没去过湖南,只是路过过n次,去珠海的路上。这回赶上项目,于是乎欣然前往。总共一周的时间,火车去,飞机回。湖南是个凶悍的地方,尤其是湘西,去之前已经有很多人告诉过我,我也听过很多传说。所以格外小心。
上火车之前和笑笑一家人吃的是寿司,很撑,所以4点上火车直接什么都没吃一直撑到第二天早上六点,胃疼,饿得,于是吃红烧牛肉面。到了永州火车站,遇到了等待已久的淳朴司机,其中一位是苗族,开车很生猛,豪爽。路边吃了土家菜,于是向双牌县城进发。个人感觉永州市和双牌县没什么区别。
入住县里最好的宾馆,以前是县招待所。提前一天到,于是看看电视,洗洗睡觉。第二天奥地利的台湾裔同事到来,开始紧张起来。我在北京的时候看的《潜伏》,很遗憾在这里收不到。
因为不是我的项目,其实我本不必那么紧张,这次应该是来学习的,但是控制不住,我觉得我比我的同事更紧张。当然机会挺好的,总结经验教训。
期间业主带去洗了一次脚,我第一次知道洗脚原来真的这么单纯。而且服务员男性很多!
期间吃的很丰盛,竹鼠,红烧肉,16斤的大鲶鱼,竹鸡,其实县里为我们真的破费不少,小地方消费还是很高的。遗憾的是我的体重还是没有实质的增加。
上周也是本人对自己的一大挑战,一周没有上网,因为没带笔记本,在周五,终于离开了内裤永远晒不干的永州。

留言

  1. Hi, this is a message from Manchurrian Tiger.

    在维基上閣下询问我的身份,下面是个答复。

    我是個滿洲人,整黃旗。所以不是」華人」更不是什麼「炎黃子孫」。

    自稱是旗人,卻標註自己是「華人」和「炎黃子孫」,非常confusing,請解釋一下。另外, 請問閣下的旗籍?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