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est wallet

我有丢东西的习惯,可能是我爸遗传,爸主要丢钱和手套眼镜,我从小到大丢过的东西不计其数,书,笔,本,文曲星,手机,钱包,饭卡,。。。

除了自己,基本无一幸免。

到外国已经丢了一次钱包,在2路车上,瑞典司机朴实善良清车后交工,我从公交总公司又把钱包弄回来了。在瑞典这样的理想社会,人会丧失在中国固有的警戒心。我在德意志又丢了几样东西:miniSD的卡托,手机充电器和我全部家当集于一身的钱包。卡托很便宜,充电器可以和N73的先对付一下。可是可爱的钱包呢?离开在德国的第一站frankfurt,坐ICE到达Köln后我才意识到钱包的不翼而飞,直觉是遗在刚下火车上了。表面看来土豆这孩子很冷静,以为东西丢多了。

德国人其实很帮忙,我下车径直找科隆的德国铁路DB的失物招领问讯处,因为这趟ICE是开往荷兰Amstelredam的,所以出境后情况很复杂,在我的请求下德铁大妈帮我费尽周折找到了还在车上的乘务员,在车上寻找十分钟后回话给我,“木有啊”!土豆这孩子稍微有点慌了,然后想想会不会是放在奥芬巴赫的旅店,投币电话打过去,对方找了一下,说房间只有一个黑塑料袋,木有钱包。唉!wtf。。。又费我银子。。一起的伙伴们去就在火车站外的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我tm哪有这个心情啊?不过能怎么办呢?跟着去溜达吧,生活还是要继续,太阳还是要升起。晚上又让德铁的员工打到了荷兰,最后清车还是一无所获,不过德国人真的要求荷兰人认真看了一下,这回没让我掏长话费,心里稍许平衡。

在教堂外面土豆内心祈祷了一下,上帝帮个忙吧,小弟谢过了,钱是身外之物,但是我也要吃饭啊!随后我进入阴森的教堂灰头土脸地耸立着照相,一脸的杀气,希望每个人都掉钱包。晚上费劲找到一个能上网的地儿,给家里,二舅,抚顺,北京,英国,到处发email,告诉他们尽快转达家人给我中银的信用卡挂失,最后幸好通知到了,但是随后落了个“告全世界人民丢钱包书”的美名。

到了慕尼黑,永不妥协的土豆让宾馆的接待用德语跟法兰克福的宾馆再次询问,奇迹出现,扫地时法兰克福大妈发现,真的有一个钱包!但是接电话的是个典型的条顿看门老太太,认准死理儿,必须让我自己去取,要知道回去再回来要耽误一天,而且要3000kr,那我还去干嘛?总共也没那么多钱。。。我估计是法兰克福和慕尼黑口音相距太大,这边我的宾馆接待和法兰克福的老太太说的很郁闷,抓耳挠腮,然后他总是再问能不能找DHL之类的物流而老太太的意思是不给寄,最后烦了人家一下午,弄得我和那个原本热心的德国男接待还有点不愉快。anyway,知道钱包没丢就是好事,吃饭游玩接着蹭笑笑,魏总管他们,木法子,木钱木卡,寄人篱下,屁股用来欠债~

玩儿完一圈最后从Berlin坐飞机回瑞典,到了快困死虚死但是继续努力,发email给宾馆,这回碰上说英语的了。学会了另一种语言的德国人果然知道变通,说我们可以寄过去给你啊,把地址交出来。我说行,你把账户给我,我可以先把邮费汇给你。德国人回复:不用,直接从你钱包拿出来就行了嘛。。。原来德国人真的是可以变通的。

德国人最后说的很清楚,丢失的话,我们是‘无罪的’。成,快寄吧,讨~厌~。。

本来上礼拜就应该收到,于是去邮局找瑞典的MM问,MM说你这个时间是有点长了,按理说应该早到了啊。于是根据笑笑的建议,她怕宾馆私吞了我的钱包,土豆再给宾馆发信,质问到底是不是发了,要求邮寄号,德国宾馆解释说,“意外赶上德国邮政罢工,日耳曼邮递员嫌工资太低,于是你的钱包正好被拖延了。不过今天或者下周一应该就能寄到,开心点!”

我又一次郁闷了,郁闷了一天。

第二天,开机,收到通知,我最可爱的钱包终于被扔进宿舍里,感谢德国铁路包括荷兰铁路部门的同志们帮我白忙活一场,罢工的德国邮政,德国严谨的宾馆工作人员,包括扫地的拾金不昧大妈,笑笑,魏总管,瑞典邮政,家人迅速的封卡,还有又一次逢凶化吉的土豆本尊。

呼---长出口恶气。

留言

  1. 哈哈, 真的挺曲折的,

    说自己无罪...果然是德国人啊, 真严谨...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