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07

起这个标题就已经俗套了,谁让我是俗人。

的确,到了年关,是个东西都号称自己是盘点2007,我概括不好这一年我到底捣鼓些什么,2006年盘点时一样没谱的事儿估计还得重演,该写还是要写,当然我不会全写,blog这地方,写多了就没什么隐私,随便人肉搜索搜到这里的话,我还活不活了?

2007的开始还在珠海的校园里憋着考试,随后陪一个学妹去买衣服,卖苦力而已。3月初参加了表彰大会,两个字:无聊,我当时就一个想法:”去年我到底干了什麽,得獎也掩藏不了現實的空洞,我在那时候真的觉得我没干什么并且我真应该干点儿什么了。 " 当然我总是这个想法,估計这个想法要持续到我真正干了什么大事或者我彻底丧失理想主义这面大旗。 4月份在尝试能不能去瑞典,没有说我就一定要去的想法,试试呗,交了钱参加了学校的考试,然后去公安局办了护照,一切都很突然却顺利,现在想还是这么认为。当时很忙活,喜欢上了日语词“一生悬命”。5月份鲁豫来学校,动感地带弄的活动,bs动感地带,但是托英语系弄了张票,混进去照相,发现鲁豫真的很瘦,比我还瘦。之前觉得她很做作,现在的感觉是介于做作和不做作之间的一个很会问问题的普通主持人而已。

……

翻了翻blog,后来有长时间的空白,好像blog都闲的要闹鬼了。再写blog已经是暑假了,北京,天气燥热,我姐给我一件红衫军的倒扁tshirt,都知道我就好这个。后头全是跟瑞典有关的了吧,我不准备再去翻腾了,最多加了台湾政治之类的东西,中国大陆在2007年的主题就是“和谐”,通货膨胀,嗯,很好,很强大,和谐了很多东西,包括wikipedia,blogger,继续吧,和谐社会好啊,我演讲当时的题目就是这个嘛。台湾比较复杂,红衫军,倒扁,反贪腐,转型正义,党产,起诉,第一家庭,大选,物价。。。关键词太多了。在瑞典养成一个看youtube的习惯,(这个在国内也被和谐了),我喜欢把《全民最大党》,《大话新闻》,《2100全民开讲》几个对比看,看九孔,邰志源他们正骨政治,在看政治人物一本正经的辩论,是一种很享受的放松。有人说过,不是权力本身腐败,而是权力会吸引很多招致腐败的东西。

我就在瑞典过我的幸福生活,冷冷的看着中国的情势变化,想国内的人,中国的事儿,也偶尔回想起寝室的生活,因为这里天气确实冷,快到圣诞了,瑞典人在窗台上都摆上蜡烛灯,过圣卢西亚节,我身边不孤单,马上还要去巴黎,但是总觉得生活还是一段不完整的旋律,再多来点挑战吧,瑞典过的有点安逸,这个并不是我目前期待的。 无聊的时候干什么最好呢?洗洗睡吧

p/s: 两件事感谢瑞典的公交公司
1.晚上免费开A4把我们送回去,因为我们看他的时间表产生了错觉。
2.司机拾金不昧,我找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免了一系列丢卡的麻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