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旅途




上次用[旅程]为题是去上海北京参加acm时候的事情了,再用的话肯定要更有分量.这次的行程横跨六个时区和不知道几个纬度,出发地还是北京,目的地却换成了北欧.

在北京小住两天并不想多动,于是望着旅馆楼下的北京三中和她被老舍夫人题字的文物大门,再者就是上图这个带风力测量的首都电线杆了.北京的变化太快了,小小一条赵登禹路也一年一个样,人口混杂,口音五湖四海,真正的旗人老北京还剩多少?西四的胡同里隐约能从夏末的闷热中察觉到昔日的威严和显赫.北京是我喜爱的地方.不为别的,就为了这份家族的历史和责任感.
临行前一天和我大爷大妈我姐我妈三个人吃饭,当时给了我上图这个[倒扁红衫],一台湾人弄得,看来家里人都知道我喜欢和政治相关的收藏品.depose在英文中是废黜的意思,阿扁真的已经沦为暴君了么?至少是民选最多他也只能再干一年.

我之前在facebook和伪facebook--校内 上贴了北京到瑞典的旅程照片,没有任何解说,其实一路上很平和和顺利,平淡过渡而毫无出国之兴奋,可能是因为签证拖的太久了.天气晴朗,飞机在高空中很刺眼,air china的空姐一再提醒我拉上挡板.我之前只坐过一次夜间的飞机,这次算是头回真正俯视地球,真漂亮,人忒渺小......

到机场按我的打算应该是喊一句[freedom],但是办完入关手续看见警察有点胆寒,怕一脸胡子没刮被人误解,所以憋在心里,后来想想,现阶段自由真的那么重要么?想想自己又陷入混乱。。。混乱归混乱,学校接我们的同胞早已等候,上车看风景,虽然没有金发陪伴,至少森林让人舒服和安详。

留言